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喜迎党代会·金华丨“金义宝”联通世界
2017年06月01日 08:45: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通讯员 周泓州

  浙江在线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星辰 通讯员 周泓州)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6月即将在杭州召开。浙江新闻客户端启动页和浙江在线首页聚焦发展与民生,同时推出十一市新闻组图系列,反映各地近年来以“八八战略”为指引,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动人画卷。

  2016年12月23日,金义综合保税区(一期)顺利通过由国家海关总署等10部门组成的国务院联合验收工作组的正式验收。

  从开工、建成到通过省级预验收、国家级综合评审验收,金义综合保税区只用了313天。

  人们亲切地称它为“金义宝”,一年多以前,创业者们喊出的“金义宝一天,全世界一圈”的口号,如今已渐渐成为现实。

  作为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新起点上的综合保税区,它预示着一个国际贸易新平台正在冉冉升起,这是没有海水的“国际港口”、没有跑道的“国际机场”、不出国门的“国际市场”。

  2016年1月4日,金义综合保税区项目作为浙江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之一,正式开工!金义综合保税区供图

  金义综保区一期项目施工第30天现场。金义综合保税区供图

  金义综保区一期项目施工第60天现场。金义综合保税区供图

  金义综保区一期项目施工第100天现场。金义综合保税区供图

  金义综合保税区的大门,走进这道门,就相当于“出国”了。洪兵 摄

  菜鸟金义电商产业园,和金义综合保税区仅隔一条街,每天华东地区买家购买的天猫超市货品都会从这里发出。楼冀阳 摄

  “金义宝”附近的高楼、别墅拔地而起,越来越多的人在这里安家落户。洪兵 摄

  金满湖公园点缀着“金义宝”的周边环境,每个周末,有不少市民会来这里游玩。洪兵 摄

  利用综合保税政策优势,“金义宝”也负担着融入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打造浙江中西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加工贸易基地、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基地、辐射华东的保税物流基地、技术和商品交易展示基地的功能。

  今年6月,“金义宝”将迎来首批签约商家入驻,项目的二期工程也即将开工建设。它的运行,将为金华经济注入全新的活力,更多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也将飞入寻常百姓家。

标签: 党代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