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东市场监管“微审批”助推“最多跑一次”
2017年06月02日 16:16:5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盛游

  近日,金华市瑞盈房地产有限公司来到金东区市场监管窗口办理执照。该窗口指定业务骨干,全程指导申请表格填写、自制材料的修正,很快就完成了执照办理。企业实实在在体验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高效和便捷。

  而在到窗口办理执照前,该企业负责人就已通过“微审批”与工作人员打熟了交道。“进入金东市场监管的‘微审批’群后,他们安排了专人对接执照办理事项,为我们梳理好所需材料,办证不用再‘折返跑’。”该负责人说。

  金东区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科科长万展迎告诉记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该局就通过“微审批”服务创业园区的重点招商项目企业,截至目前已为100多个项目快速落地扎根省下了不少时间。上月,金东区招商引资的21个项目目前也已全部列入微服务名单。

  “我们在现有窗口现场办理和互联网办理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渠道,运用微信等移动平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以此实现行政审批零跑动。”万展迎说,针对重点项目,该局提供一对一的全天候、全流程、零距离微信审批服务。

  企业加入到微服务群后,可通过微信快速审批通道咨询相关企业登记事宜,办理企业登记材料预审,减少跑腿次数。微信预审通过后,只需将准备好的材料快递到窗口,并通过快递送达方式领取营业执照,实现“零跑动”。

  “微审批”服务实行多名工作共同服务制度,因此“一对一”是一个集体对接一个企业。如当前工作人员有其他业务无法持续为企业服务,便由其他工作人员交接服务,确保微服务不中断,实现8小时内咨询服务快速响应,8小时外咨询服务正常运转,7*24小时均有人服务。

  此外,该局还在经济主体集中区建立部门联动服务机制。如在特色小镇、科技孵化园区、众创空间、文化产业园等区域内,建立与区网络经济局等相关园区管理部门的微信交流平台,试点住所(经济场所)申报承诺制。区域内企业办理营业执照时,由园区管理部门提供区域整体建筑的住所证明材料,企业只需提供入园协议及住所信息申报承诺书,即可办理营业执照。

标签: 金东区;市场监管窗口;执照办理;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