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永康“网红”成为剿劣督导员
2017年06月22日 10:47:42 来源: 金华日报 黄盛

  “今天第一次以督导员的身份参与永康的剿劣工作,能加入这个行列是我的荣幸。”6月19日下午,永康网友胡广阳在永康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的组织下来到东城街道下店午村,对该段华溪治水工作开展督导。身为知名“网红”“小百花”,胡广阳等人参与的这次行动,使永康的剿劣大军增添了新媒体的力量。

  胡广阳是唐先镇大后村人,草根出身的他对永康环境面貌的变化比较关心。接到网联会关于开展剿劣督查活动的通知后,他马上停下了手中的工作,与剿劣督导分组的永康舵手汽车俱乐部、永康同城网、永康广众人才网、数字丽州、青梅影视等新媒体同仁确定了活动时间,开始对华溪下店午村和颜库村段全长6.8公里的河段进行巡查。“这两年来永康环境变好了,农村也变美了,身为永康人,这个过程我不能缺席。”胡广阳说。

  “哪些排污口还有水在流?管网埋设怎么样?村里还有没有违建厂房?我们与下店午村、颜库存的村支书进行了交流。”吕志昂也是参与这次行动的新媒体代表之一。在这过程中,村里的党员干部积极与他们沟通,希望他们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他将督导的全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在朋友圈里,许多网友对此点赞关注。

  “以往我们许多新媒体的功能更偏向于娱乐化和生活化,这次我们组织部分代表参与剿劣活动,希望借此推动剿劣工作。”永康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会长顾峰峰说,以往,永康的新媒体在主动参与治水工作方面有些缺位。近段时间来,新媒体逐渐从幕后走到了台前,以实际行动参与剿劣,在行业内形成了良好氛围。“环境治理与每一个永康人息息相关,借助新媒体的平台和影响力宣传剿劣和治水工作,可以在更大范围内进行宣传动员,让不了解的人参与进来。后续的督查我们将持续开展。”

  据悉,今年4月份,永康市部署和发动全市党员干部参与到剿劣行动的大军。永康市统战部迅速开展“剿灭劣Ⅴ类水,统一战线在行动”等活动,成立了多个统一战线治水行动督导组,对任务进行责任分解,动员全市统战力量共同推进永康剿劣工作。

标签: 督导;永康;胡广阳;治水;永康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