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争分夺秒转移受灾群众合龙堤坝决口
赵光君赴兰溪市梅溪坝体垮塌现场指挥抗洪抢险工作
2017年06月27日 09:06:3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昨天,市委书记赵光君再次赶赴兰溪市,指挥香溪镇梅溪流域坝体垮塌现场抗洪抢险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书记车俊的重要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不死人、少伤人”的导向,抢抓降水间歇的有利时机,争分夺秒做好受灾群众转移、水毁工程修复、灾害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抗洪抢险这场硬仗。

webwxgetmsgimg

  暨军民、马小秋、郑余良、张伟亚等参加。

  昨天零时30分,梅溪流域前畈排涝站附近坝体垮塌,香溪镇黄沙圩片区陆续进水。这直接影响该区域内4个村庄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其中地势最低的洲上村情况危急。险情发生后,当地立即组织抢险,组织群众实施转移。昨天上午,赵光君来到坝体垮塌现场时,浑浊的溪水还在往黄沙圩片区漫灌,洲上村已有1100多人安全转移,但仍有450余人滞留村中不肯转移。

webwxgetmsgimg (1)

  “必须想方设法把受灾群众转移出来。”在与水利专家和相关市领导周密会商后,赵光君果断下达了命令。他说,在人命关天的问题上,要真正落实“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的要求,坚决破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深做细群众思想工作,把洲上村民尽快转移到安全地带。接着,他又与大家现场会商决口合龙事宜,要求相关部门科学论证、果断处置,准确把握决口合龙的最佳时机、最佳方案,争取在下一轮强降雨来临前完成修复工作。

webwxgetmsgimg (2)

  随后,赵光君来到兰溪市防指坐镇指挥,对黄沙圩片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委派暨军民、郑余良奔赴洲上村现场指挥群众转移工作,与金华军分区司令员程友敏研究抢险官兵的后勤保障问题,听取并确定垮塌坝体修复具体方案……其间,赵光君多次连线前方人员,详细了解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反复强调要跟时间赛跑,尽最大可能转移受灾群众,妥善安排好转移群众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抢险过程中,大家各负其责、分兵把守,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井然有序。

  赵光君强调,今年的防汛工作将是一场持久战,现在这场硬仗才刚刚开始。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绝不能麻痹松懈,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保持战斗状态,把防汛防台作为常态性的工作抓紧抓实。当前,要加紧对河流主干堤、水库山塘、危旧房屋、地质灾害点的隐患排查,做好退水区域清淤、卫生防疫等工作,抓紧水利工程修复,加强转移人员管理,防止出现因危旧房倒塌、堤坝坍塌造成人员伤亡,同时确保参加抢险的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和志愿者的人身安全。要继续密切监测天气和汛情变化,进一步落实电力、交通、通信、供水等基础设施的抢险预案,科学调度、协同作战,形成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标签: 坝体;垮塌;防汛工作;修复;兰溪市;香溪镇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