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东阳在工作一线强党性促提升
2017年07月10日 15:07:43 来源: 金华日报 蔡凤 朱斌良

  日前,随着东阳市城东街道堂鹤村村委会主任李成斌一声令下,挖掘机立即开始作业,对村内一大片老旧危房进行拆除。堂鹤村50余名党员齐集拆危现场,城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徐育阳说:“今天,我们把主题党日从室内移到治危拆违现场,是主题党日形式上的一次突破创新。让党员干部到旧村改造、新农村建设一线,更富针对性、实效性。”

  主题党日有没有取得成效,关键看党员们通过主题党日学到什么、做了什么。为此,东阳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针对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通过组织农村党员开展党性“体检”,列出清单,制订整改计划,结合实际开展强党性促提升的各类活动,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有力助推中心工作。

  “病症”从何而来,“体检”见分晓。东阳将落实中心工作不力,不配合、不支持中心工作等问题作为“体检”重点,由市级层面提供党员党性体检清单模板,各镇乡街道党(工)委结合各自实际进行补充完善。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把脉”,在主题党日上对照体检清单,一项一项分析研究,认领自身存在的问题,制订计划,限期整改,并向群众公示,将党员干部认领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党员干部积分管理的重要内容,对到期整改不力的予以扣分。据统计,在本次党性体检中,东阳市各村(居)党员共认领问题3万余条,完成整改任务86.4%。

  主题党日活动必须注重学做并举。东阳开展“三结合一推进”,即将提升党性修养与发挥党员作用结合起来,理论学习与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支部活动与市镇检查结合起来,通过三个结合来推进治危拆违、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的落实。在主题党日中,组织开展了“动员一次带头腾空D级危房”活动,要求家有D级危房的党员干部户,带头签订“党员干部户危险房屋代为拆除承诺书”。据统计,91.2%的在家党员在此次活动中签订承诺书。此外,还开展一次“环境大整治”活动,组织全市党员对村(居)池塘、道路、花坛和公路两侧,进行环境卫生大清扫。

  除了规定动作外,基层党组织还可以自选动作。东阳要求基层党支部根据党委明确的主题,多组织开展体验式、服务型、接地气的组织生活,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市江北街道桑梓头小区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搬到拆危现场,并邀请其他小区党支部一起参与,切实增强了体验感、现场感、互动感;炜晟包装公司党支部率领全体党员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行动,将红色星火燃到了浪坑溪。

标签: 主题党日;党员干部;党员;危房;东阳市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