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东阳查处首例在加油站附近吸烟案 加油站吸烟且不听劝阻被依法拘留
2017年07月28日 14:28:37 来源: 金华新闻网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朱一红

  记者今天从东阳市公安局吴宁派出所获悉,东阳查处了一起在加油站附近吸烟案件,江西乐平籍男子程某崽、程某才、胡某均因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被警方行政拘留。据了解,这在东阳市尚属首例。

  东阳城区环城北路某加油站是个年销量三千吨以下的加油站,由于那里是闹市区,不少外来民工常年聚集在附近的路边揽活,一到下雨天或是天气炎热的时候,许多民工都会进入加油站避雨或纳凉。这原本也没什么,只是令加油站方面颇为头疼的是,有些民工在加油站内,竟然无视消防法规,对禁火禁烟标志熟视无睹,在打牌聊天的同时,还肆无忌惮地吸烟,给加油站带来严重的火灾安全隐患。

  “我们站内柱子上、每台加油机上都有明显的禁火禁烟标志,可有人不知不觉就会点起香烟来吸,我们工作人员看到他们吸烟就立即去制止,但是效果不佳。”该加油站负责人显得有些无可奈何,她说,那些吸烟的人根本不管距离加油机15米的安全距离,吸起烟来我行我素。

  7月27日上午8时多,该负责人看到,加油站附近聚集了不少男子,其中几个人一边高谈阔论,一边还吸着香烟,丝毫都没意识到身处加油站旁,她上前劝阻无效后报了警。片刻后,吴宁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将包括程某崽在内的六人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据查,其中的程某崽、程某才、胡某等3人在距离加油站约10米处的花坛边吸过烟。

  “早上7点多,我们在加油站边等活干,因为没事就在加油站西边的花坛边坐着聊天,等待客户来招工,会吸烟的人是一边抽烟一边聊。”胡某说,当时他们六个人在一起,其中他和另外两个人吸过烟。“在加油站边上吸烟可能会有火灾危险,加油站里面是有严禁烟火的标志,我是看到过的。”程某崽说,其实,他们也明知那里不能抽烟,但为此要被拘留是没想到。

  “在加油站附近吸烟被拘留,这在东阳市尚属首例。”据吴宁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明确规定,“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的,处以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下拘留。”警方提醒,加油站内储存的是汽柴油,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一个小小的火星或是静电都有可能导致火灾事故的发生,所以市民在经过该类场所时,一定要避免吸烟、使用明火或是拨打电话,以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标签: 加油站;吸烟;东阳市;禁烟标志;民工;拘留;派出所;火灾;禁火;首例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