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金华的生动实践
2017年08月21日 10:45:25 来源: 金华日报 黄晓华

  8月17—1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赵光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按照省委对金华发展的定位定向,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坚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金华的生动实践。

  尹学群、陶诚华、马小秋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副市级领导干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正职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重温了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金华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金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现代化都市区建设的专题辅导。市委常委及相关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赵光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党和国家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全军统帅的掌舵和指引。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赵光君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八八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浙江的具体化。这些年来金华发展取得的一切成就,归根到底都是因为我们坚定不移地贯彻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金华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走“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实践证明,市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与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契合的,与省委对金华发展的定位定向是契合的。全市上下必须按照市党代会的部署,一项一项工作抓落实,一个一个环节抓推进,切实把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具体行动,转化为现代化都市区建设实实在在的成果。

  赵光君强调,学习贯彻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深刻领会“八八战略”蕴含的优势论,用好统筹兼顾的方法论,坚持在大势下谋划、在大事上作为,共字当头抓统筹,实干为先抓落实。重点要放大“制造+市场”的优势,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振兴实体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放大“区位+规划”的优势,以“三条廊道”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市域统筹能力,推进金华市区与义乌深度融合,提高都市区核心区的首位度,不断加快共建步伐;放大“改革+开放”的优势,以国际化的视野审视改革,在全面改革的背景下扩大开放,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强化改革成果的系统集成,探索建立与国际通行规则接轨的贸易便利化体制机制,着力增强发展动能;放大“生态+人文”的优势,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作用,打造环境综合优势,提升都市区软实力,为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提供支撑。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重点任务作了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一升一降”目标,全面盘点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自觉性,增强紧迫感,跑出加速度。当前,要着重抓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最多跑一次”改革、金融风险防控、项目招商和扩大有效投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标签: 金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