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央媒省媒点赞金华文化礼堂
2017年08月22日 10:30:20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龙玉

  近日,人民日报社、浙报集团等中央、省主要媒体纷纷在重要版面刊发稿件,报道我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亮点。

0

  《人民日报》在8月18日3版刊登了题为《人生“第一课”》的图片新闻,报道了义乌市稠江街道九里江文化礼堂里来自当地社区18名即将上学的中外儿童行“开蒙礼”,读《三字经》,上好人生“第一课”的情况。这是义乌九里江文化礼堂第三次登上《人民日报》。

  同一天的《人民日报》12版迎接十九大浙江专刊将目光投向东阳文化礼堂。一篇《流连蔡宅》的文章,讲述了作者在虎鹿镇蔡宅村文化礼堂群落中追古思今,感受乡愁的独特情怀。

  《浙江日报》也在重要版面报道了我市婺城、东阳等地文化礼堂的好经验好做法。在8月18日头版的《去文化礼堂 度快乐暑假》一文中,介绍了婺城区在文化礼堂里开辟德育课堂,使文化礼堂成为学校教育第二课堂的好做法,配图是东阳市江北街道廿东文化礼堂为暑期儿童开展安全知识培训的内容。

  自2013年开始建设农村文化礼堂以来,截至去年底,我市共建成文化礼堂784家,建设总量位居全省第四。农村文化礼堂已成为我市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成为巩固基层执政基础的重要阵地,成为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的重要渠道,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

标签: 文化礼堂;礼堂;文化;农村文化;重要版面;东阳;社会主义核心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