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兰溪水亭集镇 众人撑伞紧急救人
2017年08月23日 14:46:26 来源: 金华晚报

  停车忘记拉手刹,最害怕的事情是什么?车辆滑行撞到人。昨天上午,兰溪市水亭畲族乡的集镇上就发生了这么危险的一幕。幸运的是,事发在集镇街头,正在巡逻的执法队员和群众一起进行了及时救助,被撞倒的乘客虽然受了伤,但是没有生命危险。

  昨天上午9点左右,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水亭中队的队员们正在巡逻,突然,大家听到一声紧急的呼救声:“快救命啊,有人被压到车底啦!”

  循声望去,只见一辆私家车底部,隐约可以看到一个人被轧在下面。执法队员赶紧跑了过去。

  原来,就在1分钟前,一名车主驾车到集镇上的银行网点取钱,停下车后,车主忘记了拉手刹,也没有给车辆上锁,就直接下车往银行走去。结果,前脚还没走进银行大门,后脚车辆已经开始滑动,径直撞上了后面的一个妇女。

  被撞妇女也是水亭当地人,当时,车辆所停的位置刚好有一定坡度。被撞倒后,这名妇女又被卷进了车底,还在车底打了一个滚,瞬间鲜血直流。

  很快,附近的几名群众反应了过来,赶紧跑到车尾部试图拦住车辆继续滑行,可惜力气不够。紧要关头,有人眼疾手快,跳上驾驶室拉住了手刹。

  “我们跑到车辆身边一看,把几个女队员都吓住了。妇女鲜血直流,脚踝、手臂的骨头已经露出来了,脸上已经没有了血色。”队员吴润华介绍说。

  情况紧急,执法队员们立即做出了现场分工:队员鲍明通跑到隔壁商店去借大伞,给地面上的伤者遮阴,防止高温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队员王玉婷和胡文武跑到就近的卫生院求救,要来了救心丸,喊来了医生帮忙。其他人则负责疏导围观群众,并打电话报警。

  很快,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当伤者被抬上救护车时,伤者已经没有了知觉,不会喊痛。直到当天下午,好消息从医院里传来,大家才松了一口气:虽然受了伤,但所幸送医及时,没有生命危险。至于事故的进一步处理,当地交警已经介入。

  

标签: 车辆;执法队员;集镇;拉手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