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发布上半年交通安全警示 60周岁老人占所有死亡人数近半
2017年08月23日 14:46:37 来源: 金华晚报

  昨天,市公安局交管分局通报了上半年全市交通安全形势,并首次同步全市各大队结合辖区情况精准分析、精准发布、精准防范。目前,我市交警各大队均已结合“大数据”进行部署,开展路面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小微车辆乱象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等行动。

  全市交警同步发布交通安全警示

  电动自行车死亡事故较多

  据市公安局交管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同步全市各交警大队发布交通安全警示,一方面是有针对性警示交通参与者注意各自县市交通事故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和事故多发群体等特点,另一方面也要求各交警大队要根据辖区事故发生的不同特点,进一步精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勤务安排。

  通过全市各交警大队辖区交通事故数据分析,各地都呈现出不同的事故特点。如磐安,双休日死亡事故突出,双休日死亡13人,占死亡总数的65%,其中周六死亡8人,占死亡人数的40%;周日死亡5人,占死亡人数的25%;永康城市道路、东永线死亡事故多发。其中城市道路死亡27人,东永线死亡12人。

  数据显示,上半年,涉及电动自行车事故死亡97人,占死亡总数的29.75%。其中,骑行电动自行车死于交通故事80人。从市本级各大队数据来看,比例也不少。市交警支队金东大队,涉及电动自行车死亡11人,占死亡事故总数的23.91%。交警根据分析,导致电动自行车事故多发的原因有以下两点:目前道路上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大部分超标,体积大、车速快;部分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心存侥幸心理,错误认为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辆,即便违法,交警也不会处罚,驾驶电动自行车不遵守交通信号,车速过快、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随意横穿道路、逆向行驶、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较普遍,给交通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60周岁老人占所有死亡人数近半

  18—21时为事故高发时段

  数据显示,上半年,60岁以上交通参与者死亡150人,占死亡总数的46.01%。其中,61岁至65岁交通参与者死亡38人,65岁以上交通参与者死亡112人。涉及行人事故死亡139人,占死亡总数的42.64%。其中60岁以上老人死亡78人,占行人死亡人数的56.12%。交警对涉及老年人的死亡事故进行分析发现,导致老年人死亡事故的主要发生在公路沿线农村地区,原因有随意横过道路、行走在机动车道内、驾驶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让行、横过道路未下车推行等。

  从24小时分布情况看,发生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时段是18—21时,3小时时间段内共死亡92人,占死亡总数的28.22%。尤其是19—20时,更为突出,1小时时间段内共死亡36人,占死亡总数的11%。交警分析发现,18—21时的交通事故之所以特别多,与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习惯有关。这一时段是下班高峰和吃晚饭时间,有的晚饭后有娱乐,出行量明显增加,加上这一时段驾驶视线反差最大,光线变化大让眼睛不适应,路上车多人多,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标签: 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警示;死亡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