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永康运管护航“小候鸟”平安回家
2017年08月24日 14:45:54 来源: 金华日报 余美娜 傅琪琪 胡东海

  “我们要回家啦,你们放心吧,谢谢叔叔们……”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永康市运管局执法人员那颗紧绷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眼下,正是开学前夕,很多从老家来永康过暑假的“小候鸟”要回老家了。然而,一些家长为了图方便,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让孩子坐“黑车”回家。近日,有群众举报,在永康市经济开发区夏溪村,有人非法组客。接到举报后,永康市运管局立即指派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前往了解情况。

  在大永线朱明村路口设卡检查、蹲点守候近2个小时后,一辆车牌号为豫A·X5182的大客车驶入执法人员的视线。执法人员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并接受检查。通过向驾驶员、乘客询问做笔录,检查从业资格证、班线牌、《包车合同》、《车辆道路运输证》等相关证件后,执法人员确认这是一起站外非法组客案,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眼看车上尽是一群孩子,执法人员随即做了询问,得知这是一批过完暑假准备返乡的“小候鸟”。执法人员既心急又心疼,立刻联系了永康汽车东站,并组织安排合格正规大客车做好接驳客准备,把这群可爱的“小候鸟”送上了回家的路。

  暑假接近尾声,“小候鸟”返乡的安全问题成了永康运管执法人员的心头事。永康市运管局结合“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和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工作。自8月11日起,运管局共查获不合格客运车辆6辆,其中包车(旅游)未持有效包车标志牌及不按载明事项运行2辆、站外揽客1辆、站外组客1辆、非法组客1辆、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1辆。运管部门呼吁大家,回乡路上切记要通过正规渠道买票上车,莫让蝇头小利断了回乡路。

标签: 执法人员;孩子;小候鸟;回家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