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永康两名跨省异地就医人员住院费用刷卡结算成功
2017年08月24日 12:13:04 来源: 金华日报 余美娜 胡广 陈娅

  “以前在上海看病,需要先由个人全额垫付医疗费用,回本地医保办报销。现在在医院刷卡就能报销,方便多了。”昨天,刚从上海就医回来的永康人叶某,直夸跨省异地住院直接结算方便,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

  叶某不知道的是,自己是永康首例跨省异地就医刷卡结算成功人员。记者了解到,叶某因患肝病,到上海仁济医院住院治疗。8月16日出院,在上海成功刷卡结算。叶某住院总费用为2825.88元,职工医保统筹支付1833.83元,出院时只承担个人自负费用1061.65元。

  从报销手续多、耗时长、患者垫付金额大,到实现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叶某成为永康跨省住院就医报销第一人。

  记者了解到,根据全国部署,今年7月永康市正式接入全省异地就医平台,永康市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可以实现实时刷卡结算。外省符合条件的人员亦可在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直接刷卡结算。这一举措改变了以前省外住院先行垫付住院费用、再到医保窗口报销的传统模式,免去报销手续和资金垫付压力。特别是对于一些长年在外省生活的永康人来说,带来的便利更大。

  8月22日下午,又有一名在外省就医的人员刷卡结算成功。

  截至目前,永康市跨省异地就医系统异地就医登记140人,转外就医备案81人次,成功在院刷卡结算2人。跨省异地就医“一卡通”目前仅限住院费用报销。

  永康市社保局提醒广大参保人员,要实现跨省异地住院刷卡结算必须符合以下条件:1.转外就医人员须办理转院备案或为异地安置人员,目前,社保部门已经将转院就医备案权限下放到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中医院、永康医院、妇保院、骨科医院等7家医院,患者在这7家医院即可办理。2.就诊医院必须是跨省联网结算医院,目前全国已有联网医院6028家,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为本市跨省联网医院。3.已经办理社会保障卡,并可正常使用。参保人员可登录国家人社部网站http://si.12333.gov.cn,查询“全国联网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参保人本人备案登记情况”等相关信息。

标签: 结算;刷卡;费用;异地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