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婺城:立行立改 人性化处理
2017年08月28日 05:50: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陆欣 区委报道组 施尽佳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欣 区委报道组 施尽佳)近日,在金华市婺城区竹马乡富源碎石厂内,每隔几分钟就有一辆满载砂石的大货车开出。短短一个星期内,成堆的成品石料和原材料基本清运一空,纵横交错的传输带全部拆除完毕。9月12日之前,这里将按土地利用规划启动具体整改。

  8月13日,金华市婺城区收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婺城区竹马乡富源、致富、鑫威、建超四家碎石厂存在粉尘污染问题。

  接件后,婺城区委、区政府快速启动四个机制办理信访案件程序,立即对问题进行研究,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组织乡镇、承办单位、相关执法部门赶赴现场办公,核实情况、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8月18日,完成4家碎石厂的停水、停电,生产用房全部拆除完毕,市场监督管理局也迅速吊销了企业营业执照。经过两个星期的整改,4家碎石厂已按进度搬空原材料和成本料。25日,鑫威和富源碎石厂的复垦招投标已经结束,28日进场施工。按照规划,建超碎石厂将建成停车场,目前规划正在完善中。致富碎石厂的方案也按计划正在论证中。

  “我的成品石料和原材料,乡政府的工作人员都联系好了买家。”鑫威碎石厂厂主赖建忠说,“我们积极配合整改,乡政府也对我接下来的转行给了很多帮助。”不仅仅是鑫威,在竹马乡政府的牵头下,4家碎石厂6万吨成品石料已全部卖出。

标签: 碎石;碎石厂;竹马乡;富源;石料;金华市;整改;城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82948130331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