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抢占行业品质高地 主导行业发展标准
金华开发区培育“浙江制造”品牌
2017年09月06日 14:58:3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璇

  近日,金华开发区企业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该公司申报的《电动自行车整体式铝合金车轮》“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立项申报材料通过形式审查,这意味着金华开发区又一家企业有机会掌握“浙江制造”标准主导制定权。据了解,此次通过标准立项形式审查的还有另外3家企业。

  “浙江制造”代表浙江制造业先进性,更是高品质的代名词。浙江科惠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金华开发区首家主导制定“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的企业,一直致力于推动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我们申报的金属锁定接骨板标准项目入选2016年全省‘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计划,现已通过省级评审,预计月底将正式发布实施。”科惠工作人员说。参与“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制定项目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想要成为主导制定更是难上加难,入选项目国际上没有同类产品的,应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国际上有同类产品的,应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科惠医疗的产品针对中国人的人体解剖学特点研发,更利于患肢功能的恢复和骨折愈合,同时也降低了手术难度,价格也只有进口同类产品价格的1/3,能大大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

  今年2月,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两项产品通过“浙江制造”品牌认证。这是市本级首家通过“浙江制造”品牌认证的企业。在行业标杆企业的带领下,开发区也掀起一股参与“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制定的热潮。

  浙江诺和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此次申报的是一款恒功率智能电动绞盘。作为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诺和机电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开发设计能力,有一支由6名博士、3名硕士、2名高级工程师等专家组成的研发团队,并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院士专家工作站。“在产品性能方面,普通绞盘可持续绞绳作业时间在1分钟之内,国标要求不少于4分钟,而我们的绞盘能达到8分钟以上。”公司负责人介绍,该产品推广以后,有望彻底解决液压绞盘无法解决的体积大、重量重、成本高等诸多问题。

  金华宏昌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电子、电器配件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用于智能家电和智能家居领域。“我们此次申报的洗衣机进水电磁阀,相对国标、行标来说,在安全性、可靠性、控制精度等方面都有很大程度的提高。”项目负责人吴晓杭说,宏昌电器的产品已成为占有国内70%市场的行业标杆。

  近年来,金华开发区积极开展“浙江制造”品牌培育工作。目前已与高新、投促等部门共同确定了三年浙江制造品牌培育企业名单,分批次培育浙江制造标准及认证项目。截至目前,金华开发区共有14个产品被列入品字标“浙江制造”重点培育产品目录,已参与制定4项品字标“浙江制造”团体标准。今年开发区4家企业申报4个“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计划,申报数量位于全市前列。


标签: 金华;浙江制造;标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