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消防支队联合各部门开展消防产品检查
2017年09月12日 10:59:27 来源: 金华日报 潘亮亮

  为深化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减少、杜绝假冒伪劣消防器材上市流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金华消防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深入消防器材经营部开展消防产品检查。

  其间,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的相关规定,对市场上洒水喷头、室内消火栓、手提式灭火器、消防接口、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防应急照明等消防器材进行封装抽检。本次共抽查消防产品30批次,不合格4批次,总合格率86.7%。检查人员将该抽检信息函告质检部门,对销售不合格产品的场所进行进一步查处,并要求经营者提高对消防产品的质量意识,严把质量关,严禁销售或使用伪劣产品。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购买消防器材时,一定要留意和检查其包装标识,查看商品标识中是否依法注明生产企业名称、3C证书编号、型号规格等信息。对标识不全、不规范、不准确,或包装粗糙、印刷模糊不清的商品,应谨慎购买。如对质量有怀疑的,可交由专门的质量检测机构进行检验。

标签: 消防产品;检查;消防器材;消防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