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多部门开展 高层餐饮场所燃气消防检查揪出安全隐患63处
2017年09月12日 08:39:4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陈珊珊

  为消除易燃易爆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9月6日,鄞州消防大队联合安监、公安等部门对辖区内30家处于高层建筑里的餐饮场所进行了燃气使用情况消防安全大检查。

  近几个月来,涉及餐饮场所的火灾不少,尤其是7月31日发生的余姚一小吃店两人死亡火灾事故,更是敲响了安全警钟。

  鄞州多部门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餐饮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人,是否有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等问题。检查发现,个别餐饮场所存在楼道里堆放煤饼、煤气瓶,电线私拉乱接,液化气罐与做饭灶台距离较近等安全隐患。一旦厨房液化气发生泄漏,极易发生爆炸事故。

  针对发现的问题,消防大队防火监督员当场对存在隐患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液化气罐与做饭灶台应设置在不同房间,并由管道进行输气,随后又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马上整改。

  据悉,此次行动共检查出火灾隐患63处,搬离放置不当的煤气瓶52个,及时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下一步,消防部门将不定期上门,对存在隐患的单位进行安全“回头看”,切实增强餐饮场所防火能力。

标签: 安全隐患;餐饮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