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小微创业精准贷”获省政府表彰
2017年09月12日 10:59:34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胡哲南

  记者昨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省政府日前对2017年省“小微企业成长之星”和“十大服务小微企业优秀项目”“十大小微企业集聚发展优秀平台”进行现场发布并授牌表彰。市人力社保部门创新实施的“小微创业精准贷”项目名列“十大服务小微企业优秀项目”之一,受到省政府表彰。

  据了解,“小微创业精准贷”是我市为了扶持小微企业发展,针对广大小微企业存在轻资产、无抵押、有业务、缺资金的实际情况,创新实施的一项业务。根据不同群体发放贷款,并给予全额或半额贴息,有效地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做好信息“精准投送”、政银“精准对接”、贷后“精准保障”。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精准贷”扶持资金8536万元,同比增长8.3%。

  另外,为破解小微企业担保难题,“小微创业精准贷”业务采取“政府+银行+担保公司”的方式,设立1000万元的小微创业贷款担保基金。如果企业创业失败,由创业担保基金提供担保的贷款被认定为不良的,贷款10万元以下的,由创业担保基金全额代偿;贷款超过10万元的,由创业担保基金代偿80%,降低了银行融资风险和企业融资成本。(材料提供:徐曰悦)

标签: 创业;社保局;企业;担保基金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