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借力环保督察 强化环境综合整治
2017年09月11日 09:29:46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丁华慧 记者洪雨成

  连日来,我市借中央环保督察东风,强化边督边改,进一步加强环境综合整治,整改督察过程中反映的问题,切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自环保督察以来,全市出动12139人次,检查企业2634家次,立案417起,罚款(拟)2214.656万元,查封扣押173家,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移送公安机关8起,行政拘留6人,刑事拘留9人。有群众特意送上锦旗和感谢信,赞扬环保部门为“环保青天,心系群众”。

  对于此次督察交办的信访件,各县(市、区)均由一把手亲自领办、亲赴现场督办。在此基础上,对信访涉及的同类企业开展进一步排摸分析,主动采取措施,对存在的污染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全面开展工业企业执法检查和前阶段污染整治“回头看”,启动小五金、模具、电镀、橡胶等行业的整治提升行动。同时,加快推进“机器换人”和集聚发展,在整治中谋求绿色发展,在转型中谋求裂变发展。督察期间,我市实现废旧塑料企业转型75家,重组电镀企业43家涉及生产线81条。

  此外,我市将环境整治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加快推进159个“大抓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切实解决面上环境问题,有效提升城乡总体环境面貌。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空气、噪声、水污染等问题,举全市之力强势推进剿劣、拆违、治废等专项工作,实现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截至8月底,全市消除县控以上劣五类断面5个,消除劣五类小微水体6430个;1-8月,根据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台州市在全省排名第三。

标签: 督察;整治;环保;环境污染犯罪;企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