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一根网线”连起教育援疆新模式 温宿师生在线享受金华优质教育资源
2017年09月20日 15:04:1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方仲寅

  9月15日下午,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五中的40多名教师体验了一堂特殊的远程教育培训课。给教师们授课的是浙江师范大学5位教授。

  “教授讲的内容正好解决了我的困惑,针对性很强。”冯婷婷是温宿五中数学教师,平时除了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请教,就只能在网上搜索视频来学习。“浙师大教授的讲课时间不长,但是深入浅出,解决了不少教学中遇到的困惑,让我们受益匪浅。”

  让温宿教师开心的是,从今年9月开始,金华教育援疆有了新模式———金华市援疆指挥部与浙江师范大学合作,通过浙江智慧云公益平台的在线教育培训和在线支教等多种渠道给教师和孩子上课。

  “现在温宿许多中小学硬件设施已有了改善,但师资还是很难得到保障,特别是在偏远的中西部地区。”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施怡伟说,指挥部不断加大对温宿县基础教育的支持力度,通过“派出去”培训和“请进来”指导,为年轻教师和骨干教师“充电”培训。“温宿县年轻教师多,全县教龄在5年以下的教师占比高达50%以上,特别是像温宿五中这样的新学校,今年新教师有50多名,迫切需要指导。我们希望借助浙师大和金华优质的教育资源,通过智慧云公益平台,为偏远地区的教师拓宽进修渠道,提升温宿教育质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据介绍,浙江智慧云公益平台将组织浙师大教授专家团队及浙江省优质中小学师资力量,给温宿的教师开展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集中培训。“在平台上分享自己的教学讲座,或者在线点评当地教师的上课过程,我们花不多的时间,但对于偏远地区的教师和学生来说能带来很多改变。”浙江智慧云公益团队项目负责人狄伟锋介绍,通过这个平台还可以在线支教,线上播名师智慧微课、线下教师教学互动,双方能够实时沟通互动。

标签: 教师;浙江;公益平台;培训;师大;智慧;教授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