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500亩土地一天完成清表 金华开发区有一群征迁铁军
2017年09月27日 14:22:0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璇

  “15、16号挖机开到里面去,这里也是要清的,其他的挖机我再去联系一下。”9月26日,当记者见到苏孟乡三瑞堂村村支书何智明时,他正忙着现场协调工作。当天,由金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程长生带队,苏孟乡组织乡镇干部、村两委,联合行政执法、公安等部门共200余人,顺利完成三瑞堂区块500亩清表工作。

  一月瘦10公斤 忍着病痛坚持

  “此次清表工作,乡里发动了联村干部、村两委、党员和各部门的力量,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苏孟乡党委书记葛光庆表示,清表工作的快速完成,离不开基层组织的努力。清表现场,16台大型挖掘机同时开工,何智明忙着到处查看施工进度。当天的气温高达36度,站在阳光下几分钟就会汗流浃背,何智明却连口水都顾不上喝。记者注意到,他的眼睛已布满了红血丝。“这段时间都睡得晚,晚上12点之前睡觉是算很早了。”何智明说,自3月份新能源汽车小镇建设苏孟征收指挥部成立以来,早起晚睡就成了常态。

  早晨6点半起床,7点挨家挨户去村民家里做评估,8点半准时回指挥部开早会,下午和晚上继续开展评估、移坟、签约等工作,这是何智明每天的工作安排。“有的村民要出去工作,我们要抓住他们在家的一切时间去做思想工作。”晚上7点至10点,当别人下了班回家休息时,却是何智明一天中最繁忙的时间段。为了做通一户村民的思想工作,让其尽快签约,何智明曾上门约谈了20余次。“征收工作中肯定会碰到村民不配合、不理解的情况,谈一次不行,就两次,多点耐心,多跑几趟,总会做通的。”何智明。据苏孟乡乡长叶志忠介绍,何智明为了能按期完成清表任务,一个月内瘦了10公斤左右。

  繁重的工作压力使何智明出现了偏头痛的症状,带病在身的他选择坚持在征收一线。“我们人手紧,任务重,我如果休息了,就会少一个人,其他人就会多做一点工作,只要还能坚持,坚决要完成任务。”谈起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何智明开玩笑的表示,每天都是三瑞堂一日游。

  生日不回家睡觉靠吃药

  苏孟乡指挥部由3名乡干部、8名村两委干部和8位村队长组成。“我们有些村两委还主动请缨,申请参与到征收工作中来。大家拧成一股绳,上下一心,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葛光庆表示,也正是有了一群行动力、战斗力强的基层队伍,才能在短短一个月内完成500亩的土地征收、评估、移坟和清表等工作。

  在清表现场,记者还见到了跟着挖掘机走的联村干部王翔羽。“小王在前期准备工作时,深受村民的信任,有村民表示,一定要小王到场,不来就不签约。”叶志忠说。记者了解到,征收工作期间恰逢王翔羽的生日,父母准备了一桌饭菜为他庆生,但有工作在身的他没有选择回家,而是指挥部忙碌着,父母只好拿着饭菜赶来指挥部看望。“我就是普通的一名苏孟乡工作人员,和其他人比起来,我这点事真的算不上什么。”王翔羽不好意思的说着。

  让记者印象深刻的,还有三瑞堂村村主任张汝洪。“事情有的时候忙不过来或者没处理完,心里总记挂着,晚上就容易睡不着。”张汝洪说,为了让自己有充足的体力工作,睡觉前会服用维生素片和安眠药。“一开始是半片的药量,后面逐渐增加到了两片才睡上一觉。”张汝洪表示,等当天村里343亩土地清表完可以睡个好觉,第二天继续奋战接下来641亩土地的征收工作。

  据悉,苏孟乡在前期征迁工作的基础上,制定严密的清表工作方案,开展工作任务部署,明确任务分工及时间节点,为清表任务顺利完成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我们目前已开始进行二期的征收工作,计划下个月实施600多亩的清表。”葛光庆表示,苏孟乡将以新能源汽车

  小镇建设为突破口,全力推进各种重点工作的展开。

标签: 拆迁;铁军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