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兰溪传统产业“发新枝”
2017年09月29日 05:56: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徐贤飞 何贤君 市委报道组 王寅锋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贤飞 何贤君 市委报道组 王寅锋) 在兰溪市纺织业技改补助政策刺激下,浙江鑫兰纺织有限公司先后投资5亿多元,对生产线进行全面技改。前8个月,公司销售额达5.51亿元。兰溪市经信局局长童永生介绍,目前,兰溪纺织业规上企业基本完成“机器换人”。

如今,兰溪传统产业已悄然“变脸”。今年前8个月,全市规上工业实现总产值616.26亿元,同比增长11.5%。

兰溪是我省的老工业基地,传统产业占实体经济65%强。曾几何时,因背负着传统产业转型的压力,该市负担重重。“换个思路想,兰溪的传统产业与其说是包袱,不如说是一种基础优势。兰溪过去富靠它们,现在、将来富也要靠它们。关键在于,怎样给这些传统产业注入新动能,形成发展新优势。”兰溪市委主要负责人说。

思路决定出路。在加快关停取缔高耗能行业的基础上,兰溪以技术革新为导向,通过出台《关于加快纺织行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系列政策,扶持企业技改、科创,促进“机器换人”。今年,兰溪还出台文件,从项目的容缺审批机制到设立重点行业发展产业基金、人才补贴等18个方面,给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提供全方位支持。

此外,兰溪市积极鼓励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拓展新市场、发现新蓝海。再过两个月,浙江红狮集团在老挝万象日产5000吨水泥项目就可以投产;明年4月,总投资3.5亿美元的尼泊尔红狮项目也将投产。

标签: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