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爱心定位平安符 困难家庭免费领
2017年10月17日 10:46:39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昨天从“心舞工作室”了解到,目前爱心定位平安符调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市民可以通过金华日报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金华购平台购买,同时工作室也推出活动向贫困家庭免费发放平安符。

  此前,本报曾经报道金华志愿者推广爱心定位平安符调试活动,引起了很多本地志愿者组织和市民的关注,其间不断有市民前来咨询爱心定位平安符的众筹和购买渠道。

  志愿者“心舞”告诉记者,此前经过多轮检测,特别是在9月份组织了全市的志愿者和媒体记者、社区的工作人员对爱心定位平安符进行了大面积试用,得到了很不错的反馈效果,“我们把测试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研发单位改进,推出更好更全面的平安符”。

  考虑到普通家庭的消费能力,目前两款定位器的价格为175元和186元,功能最大的要求还是定位准确、电池可续航能力和一般生活级别的防水,以及让老人能够接受的编织挂件式外观。

  目前,“心舞工作室”通过公益众筹和地方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免费发放部分定位器,发放范围是针对家庭比较困难的阿茨海默症老人,相关家庭需开具医院和社区村委的证明,审核通过后再发放。目前已和兰溪市部分社区展开相关的合作发放活动。

  “心舞”表示,定位平安符的推广已经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让老人走失这个社会问题得到重视,也希望定位平安符成为一道“平安锁”,在老人走失时家人、搜救力量不用再像之前一样漫无目地寻找。

标签: 定位;工作室;爱心;金华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