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购上线五年啦
2017年10月19日 15:28:11 来源: 每日商报

  日前,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官方网站义乌购迎来上线五周年,义乌购在位于义乌购大厦的全新办公区举行了庆典活动。

  义乌购总经理王建军现场表示,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的义乌,需要义乌购这样的标志性互联网电子商务大平台。上线五年来,义乌购坚定推进电商化、移动化、社区化和生态圈的战略,每年有越来越多的采购商通过义乌购这一窗口了解义乌市场,对接义乌市场商户。今后义乌购将继续努力“走出去”,力争成为义乌城市的新经济名片。

  据悉,义乌购上线五年来,以推动义乌市场“互联网+”转型升级为使命,始终坚持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定位,并以电商化、移动化、社区化和生态圈作为发展战略。

  电商化:360度商铺全景展示

  义乌购视电商化为发展之根基。2012年10月21日,义乌购网站正式上线,义乌市场的电商化也同步开启。5.3万家线下商铺在义乌购上实现线上线下一一对应,300多万种商品经由义乌购平台从线下来到线上。借助义乌购独特的360度商铺全景展示,采购商足不出户便能身临其境逛市场。

  2013年9月,义乌购推出了诚信交易保障体系,通过商铺信用等级、投诉处理、担保交易、受欺诈买家赔偿计划四大内容,让义乌购上的每一笔交易都有了诚信保障。此外,义乌购还积极推动与市场公司共建线上线下联动的响应机制,并推出了针对在义乌购平台网商核发的网上营业执照,积极推动亮照经营,实现了义乌购平台上经营行为的可管可控可溯源。

  移动化:便捷是主要特点

  除PC端外,义乌购还有丰富的移动端内容,便捷是义乌购移动化的主要特点。义乌购手机App是义乌购在移动端上搭建的线上交易平台,全面移植义乌购PC端交易平台,使商铺商品信息等全线贯通,实现同步,随时随地掌握小商品讯息,让采购更方便。截至目前,义乌购移动端的用户及交易额等指标已超过平台一半,并还在稳步提升中。

  社区化:让用户有交互

  社区化的核心是提升平台用户黏性。义乌购现有的义乌购论坛、转租转让等栏目建立在用户交互的基础上,接下来义乌购还将开发更多诸如圈子、咚咚等以强化用户社交圈为主要概念的新产品。

  生态圈:突出融合概念

  义乌市场生态圈的打造,突出的是融合概念,这是义乌购在横向拓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快递通、买菜通等都是义乌购在构建互联网生态圈过程中做出的尝试,它们旨在解决市场痛点,提升义乌购差异化优势,今后还将拓展针对小额贷款、仓储等不同需求的产品。

  截至目前,义乌购已实现义乌市场7.5万家商铺全覆盖,5.3万商家入驻,在线总商品数量已达300万,日均浏览量(PV)350万次,日均访问用户30万人。义乌购2015年在线交易额为40亿元,2016年网站在线总交易额突破60亿元,线下撮合交易额达到400多亿元。

标签: 义乌;商铺;上线;全景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