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陌生男子不慎落水 路过市民二话不说下水相救
2017年10月20日 10:36:21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潘逸 见习记者 何思涵

  “金华今日正能量:城南桥五百滩有人落水,市民和交警勇救落水者。”昨日,相信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被这条信息刷了屏,勇于救人的好心人也收获了众多市民的点赞。据了解,奋不顾身下水救人的市民叫赵东辉,在他和交警邵志昌等人以及一些市民的齐心协力下,该落水男子成功获救。

  10月19日早上,赵东辉骑着电瓶车经过五百滩公园城南桥一侧,准备前往兰溪门菜场。可经过江边时,他听到了一阵非常急迫的呼救声。

  “是当时江边几个钓鱼的人在喊有人落水了,我一看,发现在靠近五百滩游步道的江里,有一个男子在挣扎。”赵东辉说,当时该男子还不停挣扎,等他靠近时,男子的手已经不动了,人也在慢慢地往下沉。

  “他落水的位置靠近岸边,虽然不是很深,但我害怕底下的暗流把他冲走。”赵东辉一看情况不对,连忙在岸边脱下了外套和长裤,纵身一跃跳入江中,朝落水者游去。

  早晨的气温有点低,江水也带着凉意,但赵东辉压根没想这么多,只是奋力游到落水者身边。一手抓住他,一手不停划水游向岸边,然后在岸上其他市民的帮助下,成功将落水者托举上来。

  “附近的交警也赶过来,拨打了110。”赵东辉说,落水者是一名年纪在二十七八岁左右的年轻男子,被救上来时气息虽然虚弱,但看起来还有意识。赵东辉见情况稳定,就转身默默拿起自己的外套和裤子,准备回家。

  赵东辉是河南人,来金华已经有十几年了,在市区老农贸市场开了一家小小的卤味店,平常的为人就一直受到街坊邻居的称赞。而这样的见义勇为行为,对他来说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上个月,在江北银泰广场上,赵东辉和朋友就合力搭救了一位悬空在商场二楼平台的女生,由于二楼平台的高度高于一般楼房,很难使力,最终赵东辉和朋友冒着危险站上了高高的平台,成功拉起了女生。

  “没什么,都是应该的,如果当时不搭把手自己也不会心安。”说起自己的见义勇为,赵东辉有些不好意思,“能救人我也很开心,而且将来我儿子、女儿如果知道了,至少也能为自己的老爸感到自豪。”  


标签: 金华;正能量;落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