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第九届运动会开幕
市委书记赵光君宣布开幕 代市长尹学群致开幕辞
2017年10月30日 09:53:09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吴振荣

  10月29日晚,清新秀美的湖海塘畔,宏伟现代的市体育中心内,金华体育运动的“奥林匹克”———金华市第九届运动会盛大开幕。

  市委书记赵光君宣布运动会开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学群致开幕辞。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市领导林丹军、郑余良、王丁路、陶叶萍、许章才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与会人员观看了《健康金华》文体表演。

85671509323732629.jpg

图为开幕式上的《健康金华》文体表演。 记者 洪兵 摄

  尹学群在致辞中说,体育是国家综合实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金华自古就有尚武健身的优良传统,是中国田径之乡、嗒嗒球运动的发源地。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市体育中心等重大场馆建成开放,体育事业长足发展,体育产业方兴未艾,全民健身红红火火,竞技体育稳中有进,诞生了一大批让金华人民倍感骄傲的优秀运动员。

  尹学群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希望全市广大体育工作者以本届运动会举办为契机,深化体育改革,更新体育理念,扎实推进“健康金华”建设,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早日建成体育强市,进一步推进体育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体育改革发展的成果,为提升金义都市区软实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次市第九届运动会,是我市规格最高、项目最全、参赛人数最多的综合性赛事,本届运动会有来自9个县(市、区)的6000多名选手参与17个大项470枚金牌的角逐。比赛从今年5月拉开战幕,截至开幕式已陆续进行了13个大项比赛,还将进行田径、游泳、乒乓球和跆拳道4个大类比赛。另据了解,随着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我市体育健儿在竞技体育中奋勇争先,武术世锦赛冠军成成、帆船世锦赛亚军徐小梅、撑杆跳高亚锦赛亚军任梦茜、800米全运会冠军童笑梅、郑小倩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在国际国内赛场屡创佳绩,为金华体育争光添彩。

  

标签: 运动会;开幕;赵光君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