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势凝心聚力抓经济 决战决胜四季度
金华市委常委会分析三季度经济形 赵光君主持会议
2017年11月01日 08:59:28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黄晓华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黄晓华)昨天下午,金华市委常委会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对标全年目标任务,精力再聚焦、重点再突出、方法再创新、精神再提振,不待扬鞭自奋蹄,凝心聚力抓经济,决战决胜四季度,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委书记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深刻剖析了当地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务实举措。赵光君不时与大家交流,提出下步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呈现低开稳走向好的特点,指标增速平稳回升,转型升级态势明显,发展动能培育壮大,改革创新亮点纷呈,但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仍需付出艰苦的努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精力聚焦到经济工作上来,找准问题、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交出一份省委满意、群众认可的成绩单。

  会议强调,结合金华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切实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学思践悟,不断从报告中汲取动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创新实践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上,心无旁骛把经济发展抓上去,奋力书写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金华篇章。

  会议强调,要狠抓实体经济,牢固树立“制造强基、实业兴市”理念,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调优产业结构,提高供给质量,加快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要狠抓项目建设,深度对接国家战略和全省布局,围绕“三条廊道”“三大通道”及五大千亿产业,着力招引一批示范性、战略性、引领性的重大产业项目,以大项目促进大发展。要狠抓环境提升,全面提升投资创业环境、城乡生态环境和都市区软实力,把都市区综合环境治理向纵深推进、向更高水平跃升。要狠抓社会稳定,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推进平安金华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今年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工作已经到了冲刺收官的关键时刻。各地各部门要对标补短抓冲刺,对照省市目标任务,逐项盘点、细化任务、倒排时间、逐件落实,抓紧补缺补差;要破难攻坚抓推进,坚持领导带头一线干、找准症结精准干、严督实考加油干,迅速掀起新一轮破难攻坚热潮;要提高站位抓谋划,围绕事关金华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开创性的思路和举措,为明年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标签: 金华;市委常委会;前三季度;经济形势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