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对接“一带一路” 金华—东南亚贸易投资洽谈会举行
2017年11月01日 16:55:48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晚报 方令航

  金华晚报讯(记者方令航)2017浙江(金华)—东南亚贸易投资洽谈会昨天在金华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省贸促会、金华市政府、印度尼西亚和柬埔寨驻上海总领事馆以及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共同主办,金华市贸促会等单位承办。来自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泰国的50余家企业的7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与金华企业进行面对面洽谈,并参观考察金华地区产业园区和知名企业。

  金华市副市长邵国强在致辞中表示,金华是名副其实的“市场大市”,现有各类市场361个,其中年成交额超百亿元的专业市场3个,超亿元的90个。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是全球最大的日用小商品流通中心,被誉为“世界超市”;金华依托市场网络优势和物流网络优势,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与221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贸易关系,其中出口超10亿元的国家和地区69个,去年完成进出口总额3246亿元,真正实现了买全球卖全球。

  我市组织168家企业的200多名贸易代表参加对接洽谈,印尼加里曼丹的三重马达摩托有限公司代表表示,很期待与金华企业开展业务对接,中国已经是全球经济的领导者,金华有庞大的汽摩配创业基础,期待能在这里扩大自己的供应链。金华三得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健告诉记者,以前都是企业主自发去国外寻找商机,现在政府组织的类似商务活动越来越多,可靠度、精准度都更有保障,企业将加大轻工五金、纺织服装等商品出口,巩固扩大东南亚等传统市场。    

标签: 一带一路;东南亚;贸易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