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一带一路"住宿经济报告 今年去俄罗斯的宁波游客多一半
2017年10月24日 14:29:33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叶佳

  近日,在线旅游平台携程发布了《2017“一带一路”住宿经济分享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国内旅客境内、出境旅游和外籍游客入境旅游继续增长态势,以酒店为代表的旅游住宿行业加速发展。

  记者采访宁波多家旅行社获悉,宁波游客前往西北、俄罗斯等地增量高达50%。同时,来宁波旅游的“一带一路”沿线外籍游客增长不少。

  游客前往西北旅游量增长50%

  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核心之一,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旅游发展备受关注。报告显示,从目的地综合指数看,陕西作为古丝路的门户之地,2016年旅游人次较2015年增长50%。

  大批旅客前往西北地区旅行,让陕西、甘肃、宁夏等地的旅游住宿业快速进步,全年入住旅客人次比2015年增长48%,其中陕西增长最快,为53%。

  中国国旅宁波公司出境旅游中心陈金说,宁波游客对西北地区的风光和美食也颇为向往,今年前往西北旅游的游客量增长50%以上。

  同时,旅客入住需求的增长带动当地酒店业的建设,更多新酒店的落成不断提升当地旅游业的服务能力。报告认为,旅游业将使古丝路重现繁华。

  高星级酒店入住占比提升

  “一带一路”战略中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效应已经显现。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携程累计向“一带一路”境外国家及地区输送旅客超过1000万人次,比2015年增长超过7成;其中超过1/3是前往东南亚地区。

  住宿目的地方面,曼谷、普吉岛、新加坡位列前三,前十之中,哥打京那巴鲁的增速最快,比2015年增幅达135%。新兴目的地上,2016年前往马来西亚新山并入住酒店的旅客比2015年增长304%,潜力十足。

  在宁波,前往俄罗斯旅游的游客特别多,陈金说,光他们旅行社报名的增长率就超过50%。

  “由于体验需求的增长,出境游旅客对于酒店的要求也有提高,这导致高星级(4-5星)酒店入住占比提升。同时,一些在设施、硬件上对华人比较友好的酒店,会特别受国内旅客欢迎。”携程相关负责人说。

  来宁波的外籍游客增长不少

  报告数据指出,2016年,来自“一带一路”所覆盖的境外国家的外籍旅客突破300万人次,较2015年全年增长超过50%,要远高于全球入境外籍旅客40%的平均增速。

  来宁波旅游的“一带一路”国家游客也增长不少。记者从宁波旅游网上查询到,以捷克为例,今年8月份有216名捷克游客入住宁波的酒店,同比增长75.61%,到今年9月份为止,共有2168名捷克游客入住宁波酒店,同比增长92.54%。

  外籍旅客在酒店选择方面,同样有自己的考虑。入住民宿、客栈的外籍旅客人次比2015年增长超过200%,特色民宿已经成为重要的选择之一。报告认为,这样的入住选择能让外籍旅客更好地体验我国的传统文化。

标签: 一带一路;旅游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