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美丽乡村畅想“美丽未来”
2017年10月23日 10:47:01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昨天一大早,南浔区南浔镇息塘村美丽乡村精品村提升工程现场,该村自发成立的工程监督队成员现场查看工程进度,并叮嘱施工负责人注重质量,随后在一旁的休闲凉亭里拿出了笔记本和10月19日的《湖州日报》,开起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你们看,习总书记讲到的坚持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这正是我们村发展的路子。”党员钮炳华兴奋地用红笔抄写并标注。大家纷纷认为,这些年息塘村的发展确实有目共睹,从一个基础薄弱的边缘村到如今的先进村,最受惠的就是村民,村里路通了,环境美了,乡村旅游项目建起来了,村民增收渠道多了。村民高亚英讲了她的感受,前年毅然回村办起民宿,当初的选择没有错。“今年村庄又投入2000余万元开展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村舍、沿河景观、道路、庭院等做统一规划设计,相信更美的息塘会让村民在家享受的红利越来越多。”

  十九大报告里对党员提出了新要求,张国强坦言,作为一名党员,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去年他儿子结婚,作为普通党员,他向村党总支书记周美凤递交了《党员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报告表》,每年党性体检、每月“红色星期六”、每周党员议事会,他没有缺席过一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定要牢记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周美凤边听边记,眼睛里满是期待。这几年拆猪棚、关企业,端了部分村民的饭碗,她心里有时会感到难受,但脚步坚定。她翻开带来的息塘村美丽乡村精品村规划设计稿,向大家畅谈起新息塘的美好未来,“当初拆掉的地块被规划成游客服务中心、农产品展销中心、乌盆里动植物科技园、亲子乐园等。”她说,十九大报告为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提供了理论指导,党员带头干,村民一起干,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大家一定会享受到天蓝、水净、地绿、村美、人富的“美丽未来”。

标签: 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