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第十一届金华·华东农交会10日开幕
2017年11月11日 10:38:43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章馨予

2641510363072691.jpg

金华·华东农交会农业科技展厅里展示60多个农产品新品种,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记者 时宽兵 摄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章馨予)11月10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第十一届金华·华东农业科技新成果展示交易会在市体育中心开幕。金华市委副书记马小秋宣布开幕,副市长张伟亚、省农业厅副厅长陈利江致辞。市领导陈志身、曹武、胡锦全,省农科院院长劳红武、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陈学新以及吉林四平、青海都兰、四川理县、新疆温宿等省外市县领导出席开幕式。

  自1999年以来,金华已成功举办10届华东农交会,并签约农业合作项目1000余项,华东农交会已成为华东地区的品牌农业展会,成为金华农业的一张“金名片”。本届展会以“绿色品牌、融合创新”为主题,将举办一系列展示、展销、洽谈签约及专题活动。展会现场设立展示、展销、特色小吃3个区。其中,展示区面积1134平方米,展销区面积7890平方米,设立展销展位328个;特色小吃展位40个,参展企业与合作社200多家,参展产品1000余种,预计将吸引参会人数超过15万人次,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农交会。

  据了解,本届农交会在延续继承往届农交会特色的基础上,新增三个“首次”:首次结合我省“农业品牌推进年”活动,率先在会上举行浙江知名品牌农产品巡礼活动;首次举行特色花卉展,展示金华精品特色花卉;首次展示浙中生态廊道农业专项规划及初步成果,使绿色农业理念通过农交会平台形象生动地传递给广大市民。此外,科技成果展示也将是本届农交会重头戏。

  近年来,金华贯彻中央、省系列决策部署,打好 “拆、治、归”农业转型组合拳,腾出了发展空间,走出了一条生态高效农业发展之路。党的十九大把农业农村优化发展作为“三个优先发展”之一,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当前及今后“三农”工作的方向、目标、举措。本届农交会正是金华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务实举措,旨在提高金华农业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搭建好农业科技高地和农业招商平台,促进农产品贸易流通和农民增收。同时,也为金华农业引进更多好产品和好项目,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农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达成合作项目28项,其中农业科技合作项目8项,农业招商引资项目9项,农产品购销合同11份,是本届农交会重要成果之一。

标签: 农业;科技;交易会;农技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