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东阳市严查扶贫领域不正之风腐败问题
2017年11月13日 08:49:12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蔡凤 应黎斌 黄琼

  金华日报消息(报道组 蔡凤 通讯员 应黎斌 黄琼)三单乡下西楼村党支部书记曹生良、村委会原主任楼齐跃办理农村低保时优亲厚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湖溪镇溪南村党支部书记王春芳、马宅镇徐宅村报账员徐集中因在水库移民直补人口复核工作中不认真履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东阳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

  今年以来,东阳市切实加大对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的问责力度,抽调纪检、农办、财政等单位人员成立专项巡察组,通过深入一线,走村入户,重点发现扶贫领域中是否存在雁过拔毛、虚报冒领和克扣侵占强农惠农专项资金、扶贫资金,是否存在救济、补助上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截至目前,巡察组已巡察走访扶贫项目51个、农户210余户,涉及资金23万余元,发现问题线索25个,开展谈话了解79人次,立案3起,党政纪处分4人,并对3起典型案例在该市通报曝光。

  为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制度化常态化,东阳制定派驻机构工作协作制度,实行镇乡纪委分片联系,采取不定期组织联合行动,不固定抽调人员,开展交叉检查,着力发现扶贫领域中违纪违规问题。建立以信息化技术为支撑的扶贫数据信息共享机制,实现数据实时互通,全程留痕可查。

标签: 东阳;扶贫;严查;贪腐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