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驴友深山误被野猪夹夹伤 民警用微信定位营救
2017年11月15日 10:24:54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童琴霞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童琴霞)近日,“驴友”小谢独自一人攀登金华山时,在一个小坡上突然感觉左脚发麻,低头一看,脚被野猪夹夹住。小谢不敢动弹,避免越夹越紧,赶紧拨打110求助。

  接到报警后,双龙派出所副所长胡康康立即与小谢取得联系。小谢称自己在罗店镇里宅村的半山腰位置,因天色渐黑,深山里看不到任何标志物。得知被困者可用移动数据上网后,胡康康决定用微信里的“位置共享”试一试。随即,胡康康添加小谢为好友,进行位置共享。不一会儿,微信的位置共享显示小谢被困在弹子下村。

  胡康康立即带着3名熟悉地形的协警,带着手电,劈刀等应急物品驱车赶往现场附近。

  20分钟后,民警赶到定位点,是一处人迹罕至的荒山。微信定位只有大概范围,尤其在深山上更难精确定位。为了尽早救援,民警想到用手电向小谢发出提示。不一会儿,小谢传来消息称看见了手电亮光。得到回应后,民警估摸着方向逐步向对方靠近。

  子弹下村的荒山茅草丛生,没有路,民警就开出一条来。胡康康和3名协警翻开杂草寻路,深一脚浅一脚朝着“目的地”攀登,4个人的手脸不时被草木划伤,还曾滑到摔跤,但始终没放弃。

  半小时后,民警找到了小谢。随后,增援的“驴友”带来工具,和民警一起合力打开野猪夹,为小谢解了困。

标签: 驴友;野猪夹;微信定位;民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