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武义发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金2187万元
2017年11月16日 09:55:03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刘小娟 通讯员 舒清海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刘小娟 通讯员 舒清海)武义县财政和林业部门日前联合下发了“发放2017年度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金”的通知,全县拥有公益林的360余个集体单位和2.78万户农户可领取2017年度生态公益林损失性补偿金2187.86万元。

  武义县从2001年开始公益林建设,至今已建省级以上公益林84.15万亩,其中国家级公益林1.94万亩、省级公益林82.21万亩。经过10多年建设,成效显著。统计数据显示:武义县84.15万亩重点公益林生物总量达578.9万吨,年增长量28.66万吨,植被固碳21.77万吨,释放氧气5.28万吨;调蓄水量1.7亿吨;减少土壤流失量199.51万吨;积累营养物质0.25万吨。其中2015年重点公益林发挥生态效益45.9亿元。

  根据《浙江省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武义县及时拨付森林生态效益补助金,对全县84万多亩重点生态公益林进行补偿。为确保公益林补偿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该县林业局对2017年公益林补偿金的发放进行了实地和网上公示。有关部门还明确了补偿金的发放途径:个人补偿金全部通过武义农商银行“一折通”直接发放到户;集体部分补偿金划拨到各乡镇农村财务委托代理中心,由人民政府完成辖区内集体资金的发放。

标签: 武义;生态;森林;补偿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