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兰城际公交快线力争年底前通车 企业承诺制改革帮大忙
2017年11月22日 18:01: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何贤君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贤君)金华兰溪两地沿线人民盼望已久的金兰城际公交快线有了新进展。

  目前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从本周开始进行沿线站位勘察,随后启动工程招标进行站点建设。作为兰溪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金兰两地同城化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金兰城际公交快线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实现通车。

  之所以进展如此之快,这与今年金华市发改委探索的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推动审批领域“最多跑一次”向深水区进发密不可分。

  “作为金华市本级第一个实行承诺制改革项目,金兰城际公交快线的审批时间整整缩短了一半。”金华市发改委行政审批处负责人说。

  企业承诺制改革

  助力金兰城际公交快线

  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涉及多环节、多部门,如何让政府审批和中介服务跑出加速度,助力企业投资项目以更快速度、更高标准“落地”?

  日前,《金华市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施方案》已正式下发。

  其改革的核心,是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对审批流程进行全链条梳理、全流程改造,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1+1实现零跑”改革新模式。“1”代表企业一次承诺、一条审批高速通道,最终实现企业投资“零跑腿”。这在全国具有首创和借鉴意义。

  “企业承诺制改革意味着流程的重构,大幅提升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金华市发改委主任姜玉芳说,这对于培养市场的诚信意识也大有裨益,金华将实质性推动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落地生根。

  金兰城际公交快线项目在签订承诺书之前,金华市发改委就组织各部门针对项目提出了个性化的项目要求和准入标准,梳理出审批事项,中介服务申报材料一览表。企业据此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承诺,在政府指导下开展环评、水保、能评、设计等前期工作。

  项目进入审批后,整个过程将实行全面容缺办理,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压缩流程。比如进入施工图审查环节,允许对项目立项、规划批准的总平面图等资料容缺,先行开展技术性审查。

  “以前也有部分审批环节实现‘并联’,这一次改革更加彻底,可以说是一次承诺,全面容缺。”金华市发改委行政审批处负责人表示。

  金兰两地最重要交通方式

  力争年底前通车

  在承诺制改革这一催化剂的作用下,金兰城际公交快线进展迅速,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实现通车。

  记者了解到,金兰城际公交快线从金华永康街临时首末站始发,经永康街、宾虹路、双龙南街、李渔路、330国道至兰溪客运西站。全线共设置中途车站16对(含预留2对),总长29.4公里,其中金华段17.7公里,中间站11对;兰溪段11.7公里,中间站5对。

  从金华出发,具体站点依次为:永康街临时首末站、市政府、李渔路婺州街口、李渔路环城西路口、金衢路秋涛街口、姜山头、怡村、白龙桥、王路荡、虹路、郭塘、沈村、新周路口、行知学院、马公滩、兰溪客运西站。

  “虽然都具有大容量、快捷、舒适的交通特征,但BRT和公交快线并不是一回事。”金华市快速公交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BRT是快速公交,有固定的专用车道,而公交快线在一些大城市,有着“准BRT”之称,行驶车道相对更灵活,兼具了常规公交和BRT的优势。”

  “车站和车型采用BRT制式,但平均站距要比常规公交长,班次缩短,运速更快。”该负责人表示,金兰城际公交快线有望成为金兰两地最重要、最快捷的公共交通方式。

标签: 承诺制;审批;金华;兰溪;发改委;BRT;改革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26437596924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