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记录每一笔捐赠 永康“爱心黑板”暖人心
2017年11月24日 05:27: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孙莉 市委报道组 谭孝军 王导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孙莉 市委报道组 谭孝军 王导)11月下旬的永康丰山头村冬意渐浓。22日清晨,细雨夹杂着冷风,82岁老人吕香闺在邻居的陪同下,拎着自家种的20多斤青菜踱步前往村口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一进门,便看到屋里几位老友正在聊天看电视。中心负责人景林康迎上来接过沉甸甸的菜篮,“这么冷的天,阿婆你又来送菜了!”随后,景林康走到大门口的“爱心黑板”前,认真记录下了这次暖心的捐赠。

  龙山镇丰山头村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于2014年,门边“爱心黑板”一直“擦不完”,它见证着服务中心的起起落落。该村集体经济较薄弱,如果每年仅靠政府补贴和村集体收入难以支撑养老服务中心的长久运转。于是,他们开始摸索政府主导、社会捐赠、多元投入的居家养老新路子,村干部带头捐款,动员村民捐赠。

  “爱心黑板”记载着养老中心成立以来每星期、每月、每年的爱心捐款,从几百元到几千元,甚至几万元;从有姓有名到化名,甚至无名。“我们收到各种善款和捐赠物品,不管有没有名字,我都会记在上面。后来,献爱心的越来越多,原本的一块黑板已经不够写了,所以就得擦了接着写。”景林康解释说。

  中午时分,养老中心热腾腾的饭菜冒出阵阵香味。鸡蛋羹、雪菜豆腐、千张炒肉等菜肴远远飘香。老人们陆陆续续前来就餐,按照自己喜好,有序盛饭打菜。“黑板写满了,又得擦啦!”老人们纷纷提醒景林康。这块黑板承载着写不尽、擦不完的爱心,洋溢着浓浓敬老情,传递着淳淳的孝爱村风。

标签: 黑板;爱心;捐赠;山头;老人;养老服务中心;阿婆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