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十九大代表万少华:走村串巷抚病患
2017年11月21日 06:00: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梅玲玲 李鹏 区委报道组 周洲

1.jpg

万少华(右)在向魏洪福老人宣讲党的好政策。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梅玲玲 李鹏 区委报道组 周洲)11月5日清晨,衢州市柯城区九华乡的山间公路,一辆小车疾驰着,万少华怀抱药箱,身边还放着几份“神秘礼物”。

  “魏老,最近身体怎么样?我从北京回来,给您带来了好消息。”万少华背着药箱爬上坞口村的半山腰,88岁的细菌战“烂脚病”老人魏洪福就住在这里。他一边为老人换药,一边向他传达十九大的好声音。

  “我昨天在电视上看到你咧!”见到了熟悉的万医生,老人开心地咧着嘴笑了。

  万少华先给老人送上一份“神秘礼物”——十九大首日封。“开会时,我就坐在第二排。习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我听得特别清楚,国家很重视咱们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他和老人聊起了党的好政策。

  清洗、消毒、换药、包扎过后,万少华不忘再问问老人其他病情。当他得知老人这几天有些感冒、呼吸不顺畅时,就建议他住院观察一段时间。

  “会不会没有床位?”老人不免有些担心。

  “你等下坐我的车,我送你到医院,床位会给你安排好的。”万少华说完,老人舒心地笑了。

  “今年又有3位老人过世了。现在柯城区在世的16位细菌战‘烂脚病’患者最小的也有78岁,最大的已经91岁。”在给另一位老人换药的路上,万少华告诉记者,9年时间里,他们整个团队跟老人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这也让他更有紧迫感。“要用新时代党的关爱抚慰这些老人的伤痛,这几天,我们正在努力争取把他们的其他疾病纳入救助范围。”

  除了下乡换药外,作为来自医院的党代表,一线诊室里也有万少华宣讲十九大精神的身影。

  在柯城区人民医院,心胸血管外科主治医师余志斌聆听宣讲后很有感触。他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万医生结合这一点,与我们商量,准备在最近尝试实施专门针对市区慢性创面患者的‘家庭病床’计划。这些患者行走不方便,我们医护人员会提供上门服务,希望把关爱延伸到他们身上。”

  万少华的日记本里,接下来的日程安排一栏写得满满当当。宣讲之外,无论多忙,身穿白大褂的他都会准时出现在医院病房和细菌战“烂脚病”老人的身边。“这次开会回来以后,总觉得要做的事情太多,时间越来越不够用。”万少华说。

标签: 老人;柯城区;神秘礼物;药箱;细菌战;山间公路;万少华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11689180547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