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由“政府配菜”转向“群众点菜”
金华武义构建“最多跑一次”服务圈
2017年12月04日 09:45:21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李增炜 章微

  金华日报消息(报道组 李增炜 通讯员 章微)“登录网上‘中介超市’平台,根据事项类别,可以通过邀请报价等方式自主择优选取机构,足不出户享受高效快捷的中介服务。”近日,在武义县行政服务中心零距离工作室,专职咨询服务人员正面对面向多名前来办事的投资项目业主传授“市县一体”中介服务平台的操作方法。截至目前,相关中介机构已通过该平台为武义企业办理中介服务事项1049宗,项目收费平均降低近30%。

  成立零距离工作室和全面推广网上“中介超市”服务平台等举措,折射出武义全力推进投资项目等重点领域改革的决心。今年以来,武义县从推动群众参与、规范中介运作、强化信息互通三方面发力,打通改革成效惠及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以“微信扫一扫,我们助你跑”“民生大篷车”等县域特色活动为支点,武义定期选派各审批部门专职工作人员深入乡镇村社,解读宣传改革方针政策,走家串户“聊家常”式收集基层意见,精准对接群众切身需求,把“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延伸搭建到基层的方方面面,打造全县范围内自上而下、上下联动的“最多跑一次”大服务圈,实现政务服务由“政府配菜”向“群众点菜”转变,提高基层群众参与改革的热情。

  各审批部门经过多轮次讨论梳理,分批清理没有相应资质的中介机构和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前置中介事项,确保中介服务事项范围全面规范。武义县行政服务中心积极培育各形式中介服务机构共生并存、公平竞争、平稳运行的发展环境,坚持网上平台为主、实体超市为辅,实行行政审批部门推荐、行政服务中心审核、多方联动监管的进驻管理办法,引进41家中介机构进驻网上平台,服务范围包括土地评估、项目建议书、工程测量、技改项目审计、节能评估等16项,力争形成“一站式”中介服务新模式:依托平台的“中介机构数据信息库”,各部门主动在审批环节中引导项目业主通过网上“中介超市”平台自主择优选取中介服务机构。

  武义坚持用信息化建设手段支撑改革,以信息互通共享刷新企业群众办事速度。依托政务服务一张网和邮政EMS网络,大力推进事前网上申请预审和事后“政府买单、证照快递”服务。全面完成武义一窗受理平台的开发测试,增配高速拍摄扫描仪等数字信息采集设备,畅通多环节数据归集管理渠道,实现省市县多平台间电子证照等信息的一次采集、多次复用、在线引用、实时共享等功能。目前县级一窗受理平台已与省级13个部门14个垂管系统69个事项、县级22个部门统建系统千余个事项实现数据联通,其他部门自建系统的对接联调工作正在推进,内部数据流转助推业务流程再造优化,受理材料复用率明显提升。


标签: 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1712/W0201712043508799822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