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明确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 东阳“把脉问诊”党风廉政建设
2017年12月15日 11:49:04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王晨 方鹏航 黄琼

  金华日报消息(报道组 王晨 通讯员 方鹏航 黄琼)“你们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不够坚决,公务接待还需要进一步规范;班子履行‘一岗双责’有待加强,约谈提醒还不够……”日前,东阳14名市级领导分别带队到该市财政、建设、农业、国土等24家分管联系单位“把脉问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抓好责任分解,明确责任分工,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首要环节,也是进行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的基础。今年以来,东阳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细化,下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将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细化为50项内容,明确到13个牵头单位,分解到14名市级领导,通过清单式的责任划分,明确“施工图”,要求各责任单位向市委、市纪委书面报告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及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人人有负责的事、事事有负责的人”。

  “市委主要领导带队‘把脉问诊’党风廉政建设,这在东阳是一项常态化制度,已经坚持了4年,这既是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也充分体现了市委的一种责任担当。”东阳市纪委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重在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进行“把脉问诊”。通过检查前“望闻问切”,根据纪检信访情况和平时工作实际,罗列出问题清单;检查中“直击弊病”,根据问题清单和现场检查情况,当面反馈问题;检查后“对症下药”,根据存在的问题,由市纪委下发“整改通知函”,要求被查单位明确整改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切实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履责意识从被动转为主动,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种好“责任田”。

  此次检查共指出存在问题56个,送出“问题清单”24份,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96条。同时对一些问题严重的单位,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把约谈与落实任务要求、查找薄弱环节、整改苗头问题、督促主责落实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检查实效。检查过程中共约谈单位“一把手”16人。

  下一步,对于各单位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该市纪委将组织专项督查,对整改工作起色不大,存在问题依旧突出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责任追究。


标签: 党风廉政;整改;时间表;路线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