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籍科学家潘建伟入选《自然》2017十大科学人物
2017年12月20日 09:47:53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王健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王健)19日凌晨,国际知名学术刊物《自然》对外发布2017年度十大科学人物,金华籍中科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金华海内外人才总会名誉会长潘建伟榜上有名。与他一同入选的还有今年在引力波研究领域名噪一时的处女座引力波探测器(Virgo)合作组织天文学家Marica Branchesi等。

  《自然》杂志新闻特写代理主编Brendan Maher表示,《自然》杂志选出的十大科学人物,是过去一年里对科学产生重大影响的10位科学家,从量子通信到基因组编辑,这些不同领域的科学家在2017年的科学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而他们将继续影响科学。

  《自然》杂志为每一位入选者做了一篇新闻特写,其中对潘建伟的特写以《量子之父》(FATHER OF QUANTUM)为题。文中介绍,今年6月,潘建伟领衔的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团队实现了“千公里级”的星地双向量子纠缠分发,打破了此前国际上保持多年的“百公里级”纪录,相关成果发表在《科学》杂志上。时隔一个多月,这支团队又在国际上第一次成功实现“千公里级”的星地双向量子通信,相关成果在线发表在《自然》杂志上。至此,潘建伟团队已提前完成预先设定的“墨子号”三大科学目标。

标签: 院士;科学家;自然;学术刊物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