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5位院士加入健康余杭智库
2017年12月11日 08:52:1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邹芸 谢晨

  前天(12月9日)上午,首届世界生命科技大会在良渚梦栖小镇举行。以“探索生命本质,呵护人类健康”为宗旨,来自国内外医疗卫生领域、生命科技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为与会者带来一场世界级的生命科技发展思维盛宴。

  当前,大健康产业正在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到2022年,医疗健康产业将占到全球GDP的12%,成为全球第一大产业。因此,健康医疗行业的领航者可以说是责任重大。如何使生命科技与工程学、信息学交叉发展,使生命科技更好更快地应用转化等前沿问题,都值得探讨。

  本次论坛邀请了20余位院士、多位国内外专家出席并做专题报告,还有来自科学界、产业界、投资界、医疗界的精英,大家在世界生命技术、百年科技强国、医工交叉与创新创业、生命科技产业发展等议题上产生思想碰撞。

  大会还举行了良渚国际生命科技小镇启动、健康医疗大数据标准研究院揭牌、新时代健康余杭智库专家聘任仪式、树兰-北航医工交叉研究院签约、生命科技产业联盟启动等多项活动。

  为集聚高层次人才,助力健康余杭腾飞,余杭区委区政府特别聘请中国工程院桑国卫院士、巴德年院士、杨胜利院士、陈洪铎院士、王威琪院士、郑树森院士、郝希山院士、刘志红院士、李兰娟院士、陈肇隆院士、杨宝峰院士、郑静晨院士、张军院士、房建成院士、李兆申院士等15位院士,成为健康余杭智库院士专家。此次受聘,将带来新时代健康余杭创新模式的新契机,同时余杭区委区政府也将为智库专家的科研成果转化提供良好平台。

  近年来,余杭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其中就包括蓬勃发展的生命科技大健康产业。此次世界生命科技大会的召开,健康生命科技小镇的入驻,及聘任多位院士担任新时代健康余杭智库专家,将为健康余杭建设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余杭将通过这一平台,积极引入树兰医疗及其相关产业,共同借鉴海外健康产业集聚业态,以高层次的医学人才、医学研究、医疗服务带动生命科技健康产业的发展,使健康生命科技小镇成为具有国际医疗服务能力、产业集聚能力及人才培养与临床科研转化能力的特色产业发展的高地。

标签: 生命科技;余杭;院士;小镇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