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理清脉络突出特色 东阳小城镇整治亮点纷呈
2017年12月26日 09:27:15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倪远山

  金华日报12月26日讯(记者 倪远山)近日,东阳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对今年列入创建达标计划的横店等6个镇乡街道进行督察。“从去年9月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东阳各乡镇结合自身特色,打造了许多亮点。”东阳市整治办主任、建设局局长陈建强介绍。

  东阳以规划为引领,先规划设计后开展整治。2016年9月开始,东阳先后对15个镇乡街道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进行论证、公示。截至目前,已办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17件。

  创建卫生乡镇是东阳小城镇整治的一大抓手。该市12个列入创建计划的乡镇,已全部成功创建金华市级卫生乡镇;巍山镇和湖溪镇成功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南马、虎鹿、东阳江、佐村、三单乡通过省级卫生乡镇创建检查。横店被命名为国家级卫生乡镇,湖溪申报2018年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

  在“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等专项整治方面,东阳先后整治72条城镇道路共计84.8公里,累计查处“十类”交通违法行为2.5万余次,纳入2017、2018年实施“线路上改下”整治主干道53.3公里、次干道23.8公里。据统计,东阳列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计划实施项目680余个,其中已开工280余个,已完工190余个。

  “小城镇整治涉及面广、项目多,要理清脉络,突出各乡镇特色。”12月8日召开的东阳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强调,分区块、分工程、分部门开展整治,镇乡街道“一把手”带头走现场,营造良好整治氛围,强势推进整治工作。

  东阳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亮点纷呈。横店镇旅游专线两侧小区(村)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横店镇将沿线44个小区分为7大区块,严格落实街长制,每周开展4次晨查推进整治。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动横店影视旅游向全域拓展。城东街道则围绕李宅社区的古建筑群和花灯特色产业,将花灯元素、古建元素融入整治中,计划打造“花灯小镇”。三单乡围绕青溪河,在两侧装上木质护栏,沿线开展改造提升,挖掘民俗文化,突出山区健康农业特色,打造生态养生小镇。


标签: 小城镇;整治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