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公安局成全省首家“入驻”浙江政务APP公安机关
2017年12月27日 16:57:56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晚报 记者 潘逸 通讯员 康婷

  金华晚报12月27日讯(记者 潘逸 通讯员 康婷)12月25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准备给刚出生不久的二胎宝宝办理出生登记,打电话向婺城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工作人员咨询相关事项。工作人员告诉他,只要在手机上下载浙江政务服务网APP,登录金华公安“掌上警局”,无需出门,掌上就能办理婴儿出生登记。刘先生根据流程指示,用手机拍照上传了相关资料后,很快办理了宝宝的出生登记。

  “我家大宝出生后,我带着资料跑到办证中心办理出生登记。现在我都不用出门,直接在手机上就办好了。这不但方便快捷,更是让我们体会到了政府部门的贴心服务。”刘先生说。

  据悉,金华公安“掌上警局”是市公安局推出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便民新举措。根据上级要求,市公安局经过近半年时间的技术调整和运行调试,12月14日,浙江政务服务网APP上的金华公安“掌上警局”正式开通。这意味着市公安局成为全省首家将部分网上办事和便民服务事项“入驻”浙江政务服务网APP的公安机关。

  金华公安“掌上警局”涵盖了交通违法处理、驾驶员减分学习、道路通行证、实时路况、线索征集、出入境预约(节假日)、网上通缉、反欺诈中心8项便民服务,出生登记(国内)、死亡注销登记、购房迁移、大中院校招生入学户口迁出、华侨回国定居落户5项网上办事事项。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金盛表示,金华公安“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主攻方向就是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今年以来,金华公安各警种主动拥抱互联网,线上线下同推进,把办事窗口搬到网络端、移动端,把更多功能集成到网上、手机上,让办事群众和企业“一次都不用跑”。今后,金华公安还会将其他网上办事和便民服务事项逐步添入“掌上警局”,惠及更多群众。


标签: 政务;APP;公安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