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 为现代化都市区贡献更多永康力量
2017年12月28日 14:21:23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金政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职期间曾两次来永康调研,指出“永康经济特色鲜明,极具发展活力,要努力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为把工业作为立市之本、强市之基的永康指明了发展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永康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对接聚力“三条廊道”,扛起“全面小康、浙中崛起”的使命担当,为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破“散”促“聚”高水平谱写新时代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永康力量。

  牢牢抓住工业强市这一发展主线,实施转型升级行动,推动“小五金”向“大五金”跨越。以列入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试点和省级振兴实体经济试点县(市)为契机,大力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推动企业制造装备高端化、生产过程智能化、现场管理精益化。大力培育医疗健康产业和军民融合产业,致力于将八大传统五金产业打造成为十大五金支柱产业。整合各类创业载体,加快创建省五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形成苗圃、孵化、加速、产业化的全链条,持续为实体经济注入“活跃因子”。加大企业上市和兼并重组“凤凰行动”力度,推动企业加快驶上资本经营“快车道”。积极完善“小升规”扶持政策,推动中小企业以打造“隐形冠军”为目标向“专精特新”发展。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用好“转贷通”“拍贷通”工具,控制不良贷款率,基本化解“两链”风险,营造良好金融生态。通过“破”“立”并举,加速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为振兴实体经济提供强劲动力。

  牢牢抓住深化改革这一根本动力,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充分释放体制机制红利。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加快提升政府服务质量和效率。稳妥分类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深化和推进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国家级殡葬改革试点、省级军民融合示范区建设工作。着力招大引强选优,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努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的项目,确保招引项目引进来的留得住、留下来的快开工。主动对接“一带一路”、义甬舟、义新欧和跨境电商的网上网下开放大通道,大力培育跨境电子商务、外贸综合服务等新业态。积极引进电商巨头,促进物联网发展,全面构建“大制造+大电商”格局。

  牢牢抓住“两山”理论这一重要遵循,扎实开展“碧水、蓝天、净土”三大行动,打造“清水永康江,清新丽州城”。以浙中生态廊道建设为抓手开启治水新战场,实施美丽城防永康江生态廊道工程,推进北部水库联网工程,加强水域空间管控,全面完成镇级工业功能分区截污纳管、雨污分流改造,确保金华市控6个地表水断面Ⅲ类及以上水质比例达到100%。深入推进“三改一拆”“治危拆违”工作,注重拆用结合,突出“以拆促改”,实现基本无违建县市创建目标。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重点关注问题整改,加快 “低散乱危”企业整治等工作。深化“每微必争”治气攻坚行动,重拳整治污染行业废气排放,加强城市扬尘污染防治,完成五金涂装等重点行业治理,编制永康市区主要大气污染物源排放清单。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牢牢抓住“优雅城市·大美乡村”这一百姓期盼,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城市有机更新,全面提升城乡品质。全力做美老城。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园林城市和省示范文明城市、双拥模范城为载体,助推老城有机更新,重点将解放街重建区块打造成承载着永康人记忆的城市新客厅和新地标。聚力做精新城。以山水新城开发建设为着力点,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建设南溪湾生态湿地景观公园,全力打造以“山、水、公园”为特色的城市新格局。加快乡村振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科学谋划乡村建设、生态保护、地域人文、村庄风貌、产业发展,启动实施东永一线沿线美丽经济带和涵盖多个镇域的弧形花园带,建设全域“大花园”“大景区”。

9171514420138238.jpg

(作者:永康市委书记 金政)

标签: 习近平;新时代;实体经济;浙中;电商;永康;制造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