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砂石滚落引发次生事故 磐安交警查获5辆“巨无霸”
2017年12月28日 15:48:39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陈罗澜

  金华日报12月28日讯(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陈罗澜)近期,磐安县发生多起由大货车散落沙石导致的次生事故,为消除这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2月26日晚,磐安交警进行夜查统一行动,重点检查过往货车。当晚查获了5辆超载的大货车,经过磅称重后,5辆车上装载的沙石均近百吨,均超载100%以上。

  当晚9时30分,交警在台口检查点对过往货车进行检查。晚10时45分,一辆满载沙石的大货车从磐安县城方向驶来。司机发现前方有交警设卡后,竟关掉所有车灯往回倒车,试图逃避检查。执勤交警发现后立即上前拦住,要求司机打开车灯,停止倒车,接受检查。通过对该车载重进行地磅测重,结果发现该车载重达99吨,已超载100%以上。

  晚11时许,执勤交警连续查获4辆超载沙石的大货车,经查这是一个车队,为躲避交警检查而在深夜抱团出动,没想到栽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货车载物超过限载标准100%以上未达200%的,扣留机动车,对超重部分进行卸载,对驾驶人处1000元罚款、记6分。

  交警部门提醒:车辆超载超限,不仅破坏公路基础设施,而且掉落的沙石会成为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另外超载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由于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延长,极易造成交通事故。请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切莫超载超限上路。


标签: 磐安;工程车;砂石;事故;道路交通;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