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个人可上银行缴纳公积金
2017年12月29日 04:47:0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傅强 项峰 晓鹏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傅强 项峰 晓鹏)近日,义乌市住房公积金服务延伸受理点启动仪式在义乌农商银行举行。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省农信联社金华办事处、义乌农商银行的领导和公积金业务协作银行代表、自由职业者代表参加了这一仪式。

为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自今年10月份以来,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纳入公积金缴存范围,目前已有600余人享受了这一改革红利,让更广泛的人群享有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相关权益。义乌市场经济活跃,个体工商户已突破25万户,为了更好满足广大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办理公积金缴存业务的便利度,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浙江义乌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全新模式,利用该银行80个网点遍布城乡的优势,进一步开展延伸公积金服务受理业务,为全市老百姓提供了“家门口”的公共服务,全面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切实打通金融和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骆华飞主任在揭牌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肯定了义乌农商银行自公积金代缴业务受理以来的良好互动合作,目前累计完成扩面5000余户,为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解读和公积金的扩面工作贡献了重要的力量,充分响应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利用自身网点优势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公共服务。

义乌农商银行董事长陈文学在揭牌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公积金业务延伸服务是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举措,该行凭借网点城乡全覆盖、管理服务到位的优势,充分发挥“网点+公积金”功能,进一步拓宽服务群众的渠道,用心打造规范、高效的公积金业务受理基层服务点,以更多、更优的产品和服务来满足和贴近群众多元需求,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工程,致力打造有作为、接地气的社区银行。据悉,这是义乌市首家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办理公积金缴存业务银行延伸受理金融网点,也是浙江省农信系统较早开办该业务的网点。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该行公积金服务延伸受理点接待了第一位客户,骆女士在家经营电商生意,欣闻该行推出这一业务,一早就赶来办理公积金代缴业务。她介绍说,只要交满6个月社保,凭个人身份证、户口本(目前暂限义乌户籍)就能至少缴纳628元,手续简便,整个办结流程仅几分钟,确实方便快捷,另外,最令她开心的是公积金缴满6个月后,还能享受低息公积金贷款福利。


标签: 公积金;业务;自由职业者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