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年关将至雅畈年糕又飘香
2017年12月29日 04:43: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时补法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时补法)雅畈年糕,在金华当地小有名气,在每年的年关来临之际,是婺城区雅畈镇各年糕作坊最忙碌的时间,十里八乡的村民都会赶来这里打年糕。

12月21日下午,雅畈镇老街上的年糕作坊里,土灶上的三个蒸桶正呼呼地冒着蒸汽,满屋的热气充满了浓浓的米香。

正在灶台边忙乎的作坊老板蒋国荣师傅,不时用一根棍子在蒸桶里翻动着,并不时地往里面添加米粉。蒋师傅说,他在此用土法传统工艺制作年糕已有23年了,过去最忙碌的时候每天要加工五六千斤年糕,常常要忙到凌晨两三点钟,尽管现在的年糕加工量没以前大了,但也是门庭若市,慕名前来加工年糕的顾客仍络绎不绝,每天还有两三千斤的量。

“虽然市场上随时有年糕买,但总比不上这里用传统工艺加工出来的年糕香。”特地从金华市区过来加工年糕的李女士如是说。


标签: 年糕;雅畈镇;飘香;婺城区;加工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