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11部作品获省“五个一工程奖” 次于杭州居全省第二
2018年01月02日 14:24:19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王龙玉

  金华新闻客户端1月2日消息(记者 王龙玉)记者日前从金华市委宣传部获悉,在近日召开的浙江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总结表彰会上,金华共有11部作品入选并受到表彰,涉及戏剧、电影、电视剧、动画片、歌曲、图书6个门类,获奖数量仅次于杭州,位居全省第二。

  据悉,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范围包括戏剧、电影、电视剧(含电视纪录片)、动画片(含动画电影)、广播剧、歌曲、图书等类别,本届共评出67项优秀作品、6项特别奖作品、3家优秀组织工作奖和2家组织工作奖。

  金华荣获浙江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11部作品分别是:婺剧《宫锦袍》,电影《失孤》、《我是路人甲》、《老炮儿》,电视剧《鸡毛飞上天》、《抗倭英雄戚继光》、《欢乐颂》、《我是红军》,歌曲《向往》,图书《水妖喀喀莎》,动画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其中,电视剧《鸡毛飞上天》和动画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两部作品因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被授予特别奖。金华市委宣传部获得优秀组织工作奖。

  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文艺创作,在全省较早启动对文艺创作的奖励和扶持工作,先后制定出台《金华市文化精品和文化人才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金华市文艺创作重点项目扶持办法》等政策,对文艺精品项目实行事前扶持、事后奖励。通过完善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的扶持激励机制,有力引导了文艺创作的方向,积极助推了文艺创作生产。此外,金华还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现实题材、本土题材为重点,建立了一批文艺创作题材库,为文艺精品创作打下坚实基础,因此,在近年来的省内、国内重要奖项中,都能看到金华作品的身影。


标签: 五个一工程;精神文明;文化创作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025351429998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