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永康掌上人社”上线 便利60余万参保人员
2018年01月05日 09:03:29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余美娜 通讯员 梅永良

  金华日报1月5日讯(记者 余美娜 通讯员 梅永良)“我通过亲情社保,与我父母的社保进行了关联,不仅能通过手机办理本人社保业务,还能帮父母查看社保待遇。父母没有开通银行卡短信业务,以前每次都要去银行查询,这下真是太方便了。”1月4日,永康市民颜先生,通过关注“永康掌上人社”微信公众号,用手机就为父母查询了社保待遇。

  永康市人力社保移动服务平台“永康掌上人社”近日上线,动动手指就能办理许多社保业务,给该市60余万参保人员带来了便利。

  “永康掌上人社”的实现是基于社保卡的个人身份实名认证,实现服务全过程的信息化体系。该移动服务平台不仅是一个微信公众号,也是一个支付宝生活号,参保人员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也可以通过支付宝搜索“永康掌上人社”,选择生活号进行关注,也可以通过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或直接通过浙江政务网APP进行转接。

  据介绍, 目前,“永康掌上人社”移动服务平台实现的功能有社保查询、社保证明、亲情社保、家庭共济、社保卡挂失/解挂等9项,办事指南117条,服务指南7个大项30个小项。即便不会使用手机,也可以通过“永康掌上人社”的亲情社保功能,让亲人、朋友,甚至社区工作人员帮忙办理业务。“永康掌上人社”后续还将上线信息推送、生存认证和刷脸认证等新功能。

标签: 人力社保;社保;办事;微信平台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