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两天假期3位老人走失 警方提醒节假日外出需注意安全
2018年01月11日 09:42:54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胡哲南 通讯员 陆潇雅

  节假日人流量大,人员走失的事件也多发,特别是老人和小孩。上月30日、31日,永康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接到群众走失警情3起,其中3起都为80岁以上的老人。好在,他们最后都顺利的回到亲人身边,但这一数据值得大家警醒,出行一定要紧绷安全这根弦。

  事件一:老人外出散步 却忘了回家的路

  上月31日晚8时许,江南派出所接到市民应先生报警:在西津新村操场发现一位走失老人。民警抵达现场后,应先生介绍,他晚上散步至操场时,被一位80多岁穿紫色马甲的婆婆拦下,婆婆向应先生求助称自己迷路。原来,婆婆吃完晚饭后随处溜达消消食,但要回家时怎么也想不起来回家的路,又没有亲人的联系方式,不知所措的她已经在西津新村绕了好久。见婆婆意识清晰,能主动交流,民警耐心询问获知老人所居住的位置。已临近婆婆休息的时间点,民警便主动将婆婆送回南苑路的家中。婆婆的亲人见婆婆被安全的送到家中,非常感激地拉着民警的手道谢。

  事件二:老人去营业厅办事,事情办完了却找不到上车点

  上月31日16时48分许,江南派出所接到市民金先生报警:在江南街道电信对面的金华银行后面,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回不了家。民警到现场后了解到,老人坐车到营业厅办理业务的,可是当办理完业务后,找不到坐车地方,只好向周边商户求助。民警通过老人提供的老年证查找并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后老人儿子到江南派出所将老人接回。

  事件三:市民被“盯”上 一查原是老人迷路

  上月30日14时51分许,永康江南派出所接到姚女士报警,广场路江南街道办事处附近有一位老人走失。民警抵达现场后,姚女士介绍,她14点30分许在办事处附近的广场上看报,却发现一90多岁老人一直盯着自己看。上前询问发现老人言语含糊不清,她判断老人可能走失。

  后民警通过仔细观察,发现老人身上有一个联系方式,通过该电话联系上了老人儿子胡先生。胡先生告诉民警,之前老人也有过走失经历,家人怕老人再次走失就用民警教的方法,把自己联系方式写在纸上放在老人衣袋里。

  鉴于节假日期间老人小孩走失较多,警方提醒市民:加强对老人和小孩的看护,特别是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和活泼好动的孩童;让老人小孩牢记家庭住址和亲人的联系方式,并熟悉住处周边环境、路线;让老人出行随身带上手机以便联络,对于不会讲普通话的老人,最好在衣服口袋上缝上亲属的联系方式或者放张有联系方式的卡片。


标签: 假期;走失;老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