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如何遏制春节乱涨价 让市民过个舒心年
2018年01月29日 11:05:44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盛游

  金华日报1月29日讯(记者 盛游)临近春节,金华市区各服务行业是否会涨价?昨日,记者对部分洗车、理发、家政、客运等服务行业经营主体走访了解,发现由于市场行情求大于供,加之用工紧缺、店家要为员工发放“过年红包”等因素,将迎来不同程度的价格上涨。

  家政服务业从元旦起已有不同程度的价格上涨,钟点工、“应急阿姨”等工种紧俏,目前已比平常价格提升两至三成,至除夕前的半个月还将继续涨价。此外,赶在除夕前才去洗车的市民可能要比往常多付一倍价格。多数洗车店表示,随着务工人员纷纷回家过年,除夕前一至两周内洗车或步入50元价位。本市长途客运自2月起或将迎来小幅涨价。相对而言,短途客运票价比较稳定。同时,多家快递公司已对外宣称春节期间不打烊,但是快递“起步价”也将上涨。

  春节期间服务行业价格上涨是否与法律法规相抵触?广大市民如何看待服务行业一年一度的“春节价”?相关部门将会采取何种措施遏制服务行业过高溢价?本周四,本报《市民问政》将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做客金华新闻网演播室与市民在线交流。欢迎广大市民通过热线电话83186666、金华新闻网、微博(@金华日报-新闻现场)、微信(金华日报)等途径参与交流。

标签: 春节;涨价;过年;物价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